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心 灵 港
院关工委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国奖风采 > 正文
高珊珊
 



个人简介:

高珊珊,女,壮族,曾任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中外合作)1901班团支书。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博学”校长奖章、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科研竞赛表现突出,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参与校级科研立项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

个人事迹

高珊珊同学成绩优异、工作认真、乐于助人,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获得师生一致好评。秉承着 “博学 求是 明德”的校训,她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用奋斗描绘自己的大学青春画卷。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高珊珊同学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博学求知

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中,她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每节课上,她也总是坐在前排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会在课后及时和老师学生讨论。对于每一门课程,她都十分努力地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并且还借阅课程相关的书籍进行深入学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46(94.6),位列班级第一(1/27)。数学分析(100分)、高等代数(99分)、实变函数(99分)、数理统计(94分)等专业课成绩突出。曾获得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此外她以657分的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她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出国类语言考试,并取得了雅思7分,GRE320分的优异成绩。2020年受系部主任房老师邀请,为2020级的学弟学妹进行学业分享和指导;2022年受学工处学业指导中心蒋老师邀请,在“职业发展指导课”上进行留学规划的经验分享。


服务同学

学习之余,她踊跃参加各类学生工作,并在2021年竞选为班级团支书,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作为团支书,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及时了解支部成员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团内推优工作。她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他人学习,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当作自己的工作宗旨,以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暑假期间,她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了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农村发展近况进行实地调研。她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出色地完成院、系和班级的各项工作。


实干求真

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她也积极投身于学术竞赛和科研活动。为了能够在各种学科竞赛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她经常拿出周末或者寒暑假的时间在图书馆学习,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科研立项来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才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参加科研活动以来,她总是能够按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有时候遇到难题,她可以整整思考一个下午。正因为这些付出,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江苏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英语阅读比赛校一等奖。通过各类竞赛的历练,她收获了丰富的学术竞赛知识,同时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她深知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应该学习广博的理论知识,更应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因此她利用寒暑假,分别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风险合规部、江苏号码百事通AI技术研发中心实习。通过实习,加深了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过去三年,她很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正因为每件事情她都认真对待、努力完成,使得她自始至终都在不断接近自己的目标。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定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打造优秀的自己,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展现江苏大学数科学子的风采。


座右铭:知进退,明得失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