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十周年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
 

6月18日上午,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十周年发展论坛在江苏大学青教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美国阿卡迪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杰夫·罗滕贝克(Jeffrey Rutenbeck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院士、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厦门大学林金辉教授、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汝益仙副处长,江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国际化工作分管领导,部分学生家长,以及数学科学学院全体领导和广大师生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江苏大学副校长陈红教授主持。

颜晓红校长首先致辞。他肯定了数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取得的成果,指出坚持高质量办学定位和高标准共建共享是这个项目成功的关键,同时对双方教师、同学和家长们对此项目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最后寄语数学国际班的学子们,要树立开放的视野,坚持终身学习,积极吸纳一流理念和文化,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人才。

阿卡迪亚大学副校长罗滕贝克教授通过直播致辞。他指出,学生们通过该项目以及在校园之外所获得的成功,加深了我们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践行了我们为学生提供独特、非凡的全球机会的使命。在感谢了所有教职工的努力和精诚合作之后,他表示热情期待双方今后继续在培养学生和教职员工、加强全球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

汝益仙女士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对江苏大学数学中外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该项目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进一步发展。  

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志涛教授对于数学中外合作项目十年的发展历程做了汇报。报告全面总结了数学中外合作办学十年来在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成果。他对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规划,祝愿本项目继续蓬勃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立德树人,桃李芬芳,该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颜校长为项目运行做出持续不懈努力的卢殿臣教授、郑锡忠教授颁发卓越贡献奖,田立新副校长为本项目优秀教学团队颁奖,潘剑锋处长为荣获2022年度青松骑士奖的学生颁发证书。

随后,教师代表程悦玲副教授展示了部分哥伦比亚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高校的贺信,以及中外合作项目师生们的祝福视频和贺信。

本次发展论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院士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分别以《北师港浸大新型国际化办学--融汇中西、贯通古今》和《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形势和政策趋向》为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据悉,江苏大学数学中外合作项目具有较高的建设平台,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肯定。2017年度获批为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2019年度获批江苏省中外合作科研平台、2020年度通过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考核,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招生规模由30人增加为60人。

本次发展论坛既是对江苏大学数学中外合作项目十年发展的总结,也对本项目进一步合作发展提出新要求。数学科学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坚持优势互补、竭诚合作,发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融合的作用和影响力,搭建更多中外合作办学交流的新平台,不断促进数学学科建设和管理体制创新,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重要贡献。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