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变分方法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
 

    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变分方法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于6月10日至12日在云端顺利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杜一宏、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魏军城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在1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校长颜晓红教授和江松院士先后致辞,颜晓红校长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及数学科学学院建设情况,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江松院士结合我国非线性泛函分析领域的发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内容,认为变分方法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正是当前的研究重点和热点,肯定了江苏大学在数学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同时对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参加非线性泛函分析领域的学术交流表示鼓励和感谢。张志涛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22名国内外著名专家——美国罗格斯大学李岩岩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桂长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兆理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麻希南教授、清华大学邹文明教授、北京大学蒋美跃教授、湖南大学徐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熊金钢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魏军城教授、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王志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严树森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风教授、清华大学郭玉霞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治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海刚教授、武汉大学王克磊教授、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杜一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武汉大学陈化教授、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史峻平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大家围绕变分方法、椭圆型方程、抛物型方程、其它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生物数学和数学建模等主题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发展动态,展开了广泛的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是变分方法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6月12日中午会议顺利闭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加强了中国数学家与国际同行的联系,为来自国际国内数学领域的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于推动非线性科学研究,促生更多创新科研成果,以及加强江苏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与理论创新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