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严晋跃院士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
 

6月9日16:00时,由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专家讲座。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严晋跃院士,严院士发表了约400篇文章,在《Science》、《Nature Energy》和《Nature Climate & 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论文被引用19000多次,H指数为68,并拥有15项以上的专利。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先进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先进发电、气候变化减缓技术和相关环境与政策等。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孙梅教授等五十多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大学田立新副校长主持。

严晋跃院士以“Integration of Existing Infrastructure with PV Power Generation towards Carbon Neutrality”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严晋跃院士讲述了能源系统与地理信息系统融合的新理念、方法和技术,阐述了如何获取和使用不同时空尺度下能源供给和客户端响应的实时、动态数据。其次,严院士介绍了现阶段光伏发电及发电装机容量的演变趋势,指出光伏发电所面临的现实、前沿问题。最后,严院士列举了一些包括燃煤发电厂、机场、火车站等基础设施的应用案例,来探究现有的基础设施和光伏结合的发电潜力,并从经济性和环境角度对现有的大规模发电站进行了比较。

讲座中,严晋跃院士的讲解由理论到实际,介绍了光伏发电与基础设施结合的基本理论,并通过实例阐述其发电潜力,体现了他深厚的学术功底,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报告会后,严晋跃院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