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叶中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2  浏览:
 

9月11日上午9点,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叶中行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漫谈金融科技”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卢殿臣教授主持,我院相关老师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叶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科技发展的三个阶段并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行了回顾,详细的阐述了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背景,着重介绍了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技术在移动支付、数字货币、金融智能化、碳金融等方面的应用。同时,结合我院的金融数学专业,给出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金融数学交叉专业人才培养建议。会后,叶教授耐心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

叶教授报告中介绍了当前金融科技的发展脉络、热点事件,以及未来从事金融科技应掌握的知识技能,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更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叶教授渊博的知识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叶中行,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院副院长兼数学系主任、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2011年后曾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信息学院院长、上海陆家嘴期货学院院长等,主要研究领域有信息论、应用概率统计、金融数学、智能计算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