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屈长征教授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
 

915日下午,2021年秋学期“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报告在云端如期开讲。本次讲座由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联合主办主讲嘉宾是不变几何流与可积系统领域的专家——来自于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屈长征院长。江苏大学张志涛教授、王俊教授、陈文霞教授等2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开始前,张志涛院长对屈长征教授做了简单介绍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屈长征教授以Integral systems and invariant geometric flows in affine-related geometries”为题作了精彩的综述性学术报告,主要涉及几何流和可积系统,中心等仿射和仿射几何,具有辛结构的仿射几何和相对应的热流等内容。首先,屈教授介绍了一些特殊的几何变换和可积系统中的变换,以及群作用不变微分方程和不变泛函。随后,进一步介绍了不变几何流和中心等仿射几何中的可积流,给出了哈密尔顿结构和Miura变换的几何解释。最后,介绍了欧氏几何、仿射几何、中心等仿射几何中的热流以及相关的研究结果。

报告中,屈教授给出可积系统与几何流之间的深刻关联,体现出他深厚的数学功底。屈教授的研究工作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在报告结束后,屈教授就大家关心的数学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张志涛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

    我院设立的名师大讲堂”品牌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定期邀请本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术权威、优秀青年学者等开设讲座,不断提高研究生的数学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学者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学术影响力。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