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行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
 

3月28日下午,在数学科学学院206会议室举行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深入研讨学院五个本科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研讨会由陈文霞副院长主持。学科带头人田立新教授、学校督导组长冯军、教务处副处长嵇留洋、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梅教授、学院督导组长卢殿臣教授,学院张世兵书记、万选副书记、王俊副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首先五个专业的负责人从发展现状(生源质量、师资队伍、教学满意度、就业质量等)、新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课程设置、实践性课程、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面向社会需求的课程研制与开发,专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规划,各专业也针对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汇报结束后,副处长嵇留洋首先发言,介绍了各个专业招生情况,以及优化专业指标等,冯军督导就专业人才培养中课程体系创新提出前瞻性建议,卢殿臣教授针对金融数学人才培养中如何吸取兄弟院校经验的途径与策略提出了建议,孙梅教授就数学人才培养融入国际化元素提出了建议,田立新教授全面分析专业建设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综合分析各类人才培养中的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对标建设一流专业。

最后,数学科学学院张世兵书记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数科院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点评,接着他希望专业负责人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学生中心,创新举措,全身心的投入到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现数科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各专业负责人表示,经过专家把脉指导,理清培养方案修订痛点难点,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明了方向。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