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Q1: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区域特色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崇高的理想信念、深厚的教育情怀“师贯文理”的教师素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学科知识,较强的学习与反思、沟通与合作、研究与创新等能力,并能不断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从事数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身心健康的“四有”好教师。

Q2:为什么要选择本专业?

数学教师待遇稳定,需求数量大。根据教育部预测,我国教师需求逐年增长,其中数学教师需求最大,可以看出数学教师未来就业形势非常好。本专业近5年就业率高达98%,主要分布在苏、锡、常、南京等地。

选择本专业,也有一个非常好的向外发展的空间。数学是理工、经管等学科的基础,向其他方向寻求发展,会更容易突破。

Q3: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复变函数、高等几何、数学教育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本专业特色课程:“四年一贯制”的技能训练课程群,如数学教师基本技能训练、数学教师高级技能训练、微格教学与教育见习、数学课程与教学设计(理论)、数学课程与教学设计(实践)等。

Q4: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如何?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是国家首批一流建设专业、江苏省二期品牌工程建设专业。本专业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为江苏省培养了大批优秀数学教学与管理人员。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9人,博士35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32人。拥有系统工程博士点,以及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Q5:哪些同学特别适合学习本专业?

教育情怀浓厚,热爱学生、喜欢数学,善于交流与沟通,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自我规划和学习能力的同学特别适合本专业。

Q6:在本专业的学习过程中,学生有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

两大考试:普通话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在日常学习中要自我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在教师指导下顺利通过这两种考试。

Q7:本专业的毕业生,大致工作区域是哪里?

目前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工作区域集中于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每年都有超过当年毕业生人数80%的学生在苏、锡、常、南京等地区就业,近五年有200多名毕业生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就业。201720182019届毕业生除升学外,全部考取教师编制,2021届毕业生,截至4月底,17名同学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校研究生。

Q8:目前,本专业学生对专业有何看法?

本专业的学生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数学教师不但要具备良好的数学和教育心理理论知识,而且要具备较强的师范基本技能。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