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资讯 > 正文
数学教师核心素养实现的策略与路径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
 

报告一:初中数学教师核心素养实现的策略与路径

报告摘要:报告首先从新版义务教育阶段《数学课程标准(2022)》中的核心素养解读开始,详细分析数学核心素养“三学会”的数学学科构成,而后介绍新时代背景下初中数学教师必备的基本数学素养,第三对未来教师的学科数学素养构成进行分析;最后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采用案例分析教师数学核心素养的自我构建的路径。

报告人简介:杨建华,中学高级教师,镇江市首批初中数学学科到头人。长期从事初中数学教学研究和初中数学教师专业成长研究,主持多项省市级教学研究课题。

时间:2023128日上午8:3010:30

地点:A212


报告二:高中数学教师核心素养实现的策略与路径

报告摘要:新的高考方案和课程方案对未来数学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报告首先分析新高考方案中对数学教师学科知识水平和数学核心素养的要求,而后详细解读高中数学教师数学核心素养的结构,以及自我构建的策略;最后报告人从自身培养高中青年数学教师的案例中分析提升数学核心素养的路径。

报告人简介:黄厚忠,中学高级教师,镇江市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农工党镇江市委会教育支部主任,镇江市政协委员,镇江市教育局教研室研究员。长期进行高中数学教学研究和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时间:2023128日下午3:305:30

地点:A212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