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心 灵 港
院关工委
学生风采
 
心灵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 灵 港 > 携手抗疫 > 正文
以“朋辈支持”陪伴同学过春节与寒假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1  浏览:
 

各位心理委员:

大家好!近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引起了社会各界以及国家的高度重视。1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与动员。

此时此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与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坚定支持并坚决贯彻党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总部署,同时向各高校每一位班级心理委员发出倡议:以朋辈支持陪伴同学过春节与寒假。

第一、遵循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坚定贯彻中央的决定。带头宣传执行党的相关指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传递到每一位班级同学,协助消除导致恐慌的因素。

第二、以科学为准绳,不信谣、不传谣。落实国家卫健委等倡导的日常预防措施,把诸如出门戴口罩、每日勤洗手、居家自隔离等科学信息传播到班级中每一位同学,宣传好做法,倡导好习惯。积极开展对疫情的自我防护。

第三、切实维护自身健康,适时开展同伴支持。在做好自我身心调适的同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开展倾听、心理陪伴与转介的同伴支持工作。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心灵成长的陪伴者,春节与寒假期间,全班同学尽管分散在全国各地,甚至有的就在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但你的倾听与心理陪伴将会给其带去正向能量,使每一位同学以最佳心态度过当前特殊时期。必要时把需要心理援助的同学转介给专业心理咨询师,构建个性化的最佳助人体系。

希望全国每一位心理委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同伴支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

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

2020126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