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心 灵 港
院关工委
学生风采
 
心灵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 灵 港 > 心理知识 > 正文
如何治愈失恋的伤痛
 

恋爱是学问,也是艺术。恋爱时一切都是美好的,倘若当爱情遭遇了红灯,两人的矛盾到了调和不了的时候,失恋总是在所难免,一般人遇到失恋,就像是天塌下来,整个人失了魂一样,甚至情绪崩溃。

莎士比亚说:“爱是一种甜蜜的痛苦。真诚的爱情永不是走一条平坦的道路。”可见没有绝对顺利的爱情。挫折与失恋是常见的。对爱情的绝望和孤独感,是失恋的心理体验。怎样克服失恋的悲哀与孤独呢?

如果将恋爱比作吃大餐,那失恋就是喝中药。这药究竟有多苦别人无法体会,也不能分担。更让人无奈的是,这药基本并不能治病。即使你看过无数失恋者写的文章,也无法将自己的烦恼化解。

人在失恋之后无论是自救还是靠他人救助,目的无非都是赶快走出这段阴影,尽早投入新的生活,新的开始。纵观古今,走出失恋阴影的方法都已有了范式。

第一种是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工作当中,当时间被工作完全占据的时候,就无暇顾及失恋的痛苦了。

第二种是一人走一人来,绝不空挡。

第三种是选择向朋友倾诉,拉着朋友一起回忆爱情从开始到结束的全部经历,总想找出分手的前因后果。然而最后都是无疾而终。

美国人布朗森和赖利曾经写过一本书《30天治愈一颗破碎的心》,把治愈失恋当成一个项目去完成。书中说从失恋的第一天开始就得制订治疗计划,每一天都有一个任务,到第30天时,你已经蜕变成了一个崭新的人——这些计划中包括哭干你的眼泪,调整生物钟,睡一个好觉,看一场喜剧,吃几顿好饭……最有创意的还是来一个分手送礼会。书中也提到了一些无法在一天或者几天内完成的大项目,比如参加一个舞蹈团,甚至干脆建一栋房子。做到这些,不仅可以让你快速走出分手的困境,而且你的生活会变得更美好的同时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失恋像伤风,人人都想摆脱它,但这又像甩鼻涕,越用力,越容易黏糊糊地甩到自己身上。其实无需刻意调整,有的人想着想着就想通了,有的人想不通但是放下了,若干年后想起来,还带点酸楚。无论想通没想通,都只是一种过法,有的有难度,有的没难度有的可以吸取教训,有的是独一无二,就算丢了,也会对这一段时间深怀感激。

总之,学会正确对待失恋,才能有成功挽回爱情或重新开始的机会。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