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心 灵 港
院关工委
学生风采
 
心灵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 灵 港 > 心理知识 > 正文
焦虑来了,你怎么办?
 

焦虑来了,你会有什么躯体反应?工作、学习会受到怎样影响?你是如何来消解自己的交流的?在这里我们介绍几种简单实用的小窍门,助你一臂之力,有的放矢应对焦虑。

1.作息规律

有规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时间利用效率。保持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

2.写备忘录

大脑容量是无限的也是有限的,所以事情太过繁杂时会导致人产生焦虑。简单的小技巧们就是将那些想法、数据、日程安排转化成文字,做到尽可能清空、释放大脑“内存”。

3.与人交流

三人行,必有我师,将一些自己的困惑、苦恼倾诉出来,不仅可以得到帮战,还有助于放松身心,调整状态。

4.适时更新知识库

生活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必须具备的一个本领就是能够去粗取精,化繁为简的吸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新知识。已有的基础加之不断的更新知识库使你在千变万化的世界中能够找到自己的安宁。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