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组织机构
团学工作
心 灵 港
院关工委
学生风采
 
心灵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 灵 港 > 心理活动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春学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
 

数学科学学院2021年春学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本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一共两场,5月29日心理知识与技能讲座学习,6月2日案例讨论和经验交流。

第一场心理委员培训5月29日在三江楼704进行,主题是“心理知识与技能”。学院辅导员武启慧老师、院心理协会同学和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武启慧老师跟同学们汇报学院心理委员培训的安排,并宣布培训开始。学院心理协会主席郑文欣同学给2020级心理委员做了《心理委员,你准备好了吗》主题培训,分享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中常见困难和解决路径、如何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心理游戏设计等内容。

第二场心理委员培训6月2日在三江楼307进行,主题是“案例讨论和经验交流”。本次培训尹华老师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升老师、辅导员武启慧老师、院心协干部、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尹老师请每一位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一一分享本学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同学们反应有学生参与积极性不高、拍照质量不高、活动总结和宣传不及时、大一心理委员临时辞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策划有疏漏等问题。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在班级心理工作中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尹华老师建议每一位心理委员注意从活动策划、宣传、组织、总结等方面,借鉴优秀班级的活动经验,主动寻求助力,请辅导员、学业导师、院心协干部进行指导和帮助。

通过两次培训帮助数科院心理委员提升了班级心理工作业务能力,增加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信心,推进校园稳定发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