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关工委老教师参与指导 “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5  浏览:
 

5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解七巧板的知识。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学院辅导员尹华和学院关工委老教师张有德共同参与指导。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将在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分为四组,每组由两位志愿者进行教学,并且将事先准备好的讲义和七巧板教具进行分发,确保每位小朋友都有讲义和教具。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每组小朋友不同的学习进度,开展相对应的教学活动。聚焦其中一组志愿者,首先带领小朋友认识七巧板,并且引导小朋友们利用七巧板对简单图形进行拼接,后来过渡到对称图形的认识上,在活动中开展数学知识普及,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既收获知识又能体验乐趣。张有德老师则来往于各组小朋友之间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共同度过了一段充实而快乐的课后时光。

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的“大小手一起走”团队主办,该团队曾入选2021-2022年度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服务时间贯穿周一到周五每天放学时间,以关怀陪伴为基点,发挥师范专业优势,带领附校的小朋友们开展活泼欢快、妙趣横生、形式多样、富有内涵的课后活动,寓教于乐、陶冶情操,同时在实践服务中培养锻炼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实现互学互动互进的育人效果。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