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关工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
 

2021年12月1日,数学科学学院在数学科学学院401会议室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选主持会议,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升、学院关工委老教师钟瑜荪、本科生辅导员武启慧、1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来自壮族、苗族、瑶族、土家族等各少数民族的学生就自己的民族风俗文化、地域风情,来到江苏大学后的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感受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较好地融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中,但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如思维转换未完全而导致的学业压力、饮食不习惯造成的生活困惑等。

院关工委老教师钟瑜荪通过讲述自己学习数学和60年任教职教数学系的亲身经历,切实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课,积极与老师沟通,同时合理利用辅导书,多番巩固课本知识,尽早规划大学生涯,静待苦尽甘来。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选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困难表示会协同发挥院关工委、学工团队、学业导师、辅导员的作用,为同学们提供建设性的指导和帮助。针对同学们表示的学业压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选强调学数学不能“欠账”,要今日事今日毕,只有牢固掌握每一个新知识点,才能持续推动日后的学习。最后,强调了五十六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数学科学学院也要发挥每一位成员的力量,尊重文化多样性,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特色,共同铸就学院辉煌。

    数学科学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关爱少数民族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有利的保证,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