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党风廉政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关工委工作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大学数学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参观“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
 

1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行了参观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活动。

此次展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党史题材篆刻艺术作品教育、引领、激励党员同志的创新实践。篆刻这一古老艺术形式承载起了新时期立德树人的使命党员同志在欣赏篆刻艺术的同时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接受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的洗礼

进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博学求是明德”和“江苏大学”印章是我校杰出校友,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分别于2007年和2012年专门为学校篆刻的。接着,看到了这次展览的主题印“印记初心”,印章以党旗红、党徽金为主色调,象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谋发展、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宣言”印章是由复旦师生精心设计,采用紫砂陶泥经高温煅烧而成,随多种版本和语言的《共产党宣言》一同展出,纪念首次将《共产党宣言》翻译成中文的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传播信仰的卓越贡献。展览总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部分,共创作和展出 300 余件大众篆刻作品,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同时印章设计制作还融入了电脑设计、3D打印、机器刻制等新技术,为传统篆刻艺术赋予了新时代的特征。这些作品串联起建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征程,也镌刻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参观过程中,大数部的党员同志们不断地交流、探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政治智慧与党性素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重温了“真理的味道”,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在当下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党员同志更应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