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科学研究
 
数学期刊
科研机构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
 

  江苏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1997年,经过20多年建设与发展,目前学术梯队合理,整体实力强,发展后劲足。由特聘院士郭柏灵任中心主任,田立新教授任中心常务副主任。现有教授15名,副教授2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有30名,4人担任博士生导师。该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该研究中心以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的分岔与混沌理论、神经网络动力学、孤立子与非线性波、哈密顿系统和无穷维动力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等作为重点研究方向,综合采用数学分析、计算机数值研究与模拟及物理和化学实验三大手段,揭示和探索非线性现象的共同规律,攻克非线性科学研究领域的困难问题。
  该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分别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分支与混沌,极限环分支理论,动力系统与细胞神经网络,孤立子与非线性波,哈密顿系统和无穷维动力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等方面都做出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中心主要研究成员目前承担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主持4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共计研究经费约450万。
  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学校和理学院的学科、学位点建设。积极为学校和数理学院的学科、学位点建设献计献策,中心成员自觉利用组织和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活动的机会,宣传和推广学校和理学院,为理学院申报新增学科点点工作以及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
  该研究中心主办了2007年全国分形与动力系统年会,2008年非线性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2009年第二届非线性数学物理国际会议暨全国第九届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学术研讨会,2010年国际第七届分析中的可计算性和计算复杂性会议。 2012至2018年每年的国际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研讨会。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先后参加了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到美国、瑞典、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大学研究机构进行学术访问和合作研究。广泛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校相关学科的知名度和研究水平。
  研究中心已培养博士20多名,硕士200多名,获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1篇,优秀硕士论文3篇。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7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17名,为江苏省及全国经济建设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负责人
  所   长:郭柏灵
  常务副所长:田立新
  副 所 长:丁丹平   周江波

    成      员:房厚庆   程悦玲   钱骁勇   谈  强   孙  璐   朱茂春   周培培   孙 钰   陈文霞   邓晓燕   卢殿臣   张平正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