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Q1: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什么?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科学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础知识,通晓国际经济规则,具有跨文化理解与交流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能在全球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决策、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工作的高级国际化人才。

Q2:本专业的办学模式是什么?

本专业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采用3+1”办学模式。“3+1”办学模式原则上前三年在国内学习,第四年达到合作协议要求的同学可以赴美国阿卡迪亚大学学习一年,满足毕业要求者授予中外双方学历证书。也可在国内完成第四年的学业,颁发江苏大学学历证书。

Q3:为什么要选择本专业?

强强联合,办学基础厚。本专业属于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本专业所在学科设有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系统工程、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硕士点,设有系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博士点。美国阿卡迪亚大学具有金融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培养资质,特别是精算师的培养在北美有很高的声誉。本专业从2011开始招生,中外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诚合作,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竞争的平台。

资源共享,办学水平高。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有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30余人(均具有海外学习经历),有一半课程采用原版教材,由合作学校派外籍教师来华授课,并配备本校教师担任助教。本专业获批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江苏省中外合作科研平台、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学生成才,海外名校多。近五年来,100余名本专业毕业生收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世界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学习的专业主要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工程与运筹学专业;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专业和精算学专业;密西根大学安德堡分校数据分析专业;加利福利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统计学专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和数据分析专业;杜克大学金融科技专业;布朗大学数据分析专业;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精算学专业和数据分析专业;南加州大学金融数学专业和数据分析专业;纽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和金融风险管理专业;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金融数学专业;爱丁堡大学金融优化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分析专业和统计学专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数学专业;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数据分析专业精算与数理金融专业等。

精英教育,就业质量高。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他们分别在美国的高盛、微软,加拿大的德勤,荷兰的国民保险,北京人寿等若干全球著名公司工作。

三全育人,社会声誉好。本专业拥有一批专兼结合的管理队伍,十分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学生家长专门为我们送来了锦旗“立德树人,桃李芬芳”。

Q4:本专业主要有哪些核心、特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计算机编程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语言、离散数学、数值分析、复变函数实变函数、概率论、数理统计等。

特色课程主要有经济学原理、会计学、金融学原理、金融数学、金融风险管理、保险精算、管理学原理、数据挖掘、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统计软件及其应用等。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中西方合作交流能力,使学生受到严格的逻辑思维训练,具备基于坚实数学基础的金融建模与量化分析能力。

Q5:哪些同学特别适合学习本专业?

本专业适合喜欢数学、英语,并对金融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分析、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感兴趣,希望能在这些领域直接就业或进一步深造的同学。

招生咨询:陈老师13912808681;卢老师 13815158840;房老师 13952867577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