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学院领导
系科简介
校友风采
大 事 记
 
系科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科简介 > 正文
金融数学系
 

  金融数学系于2014年10月成立。主要负责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的教学管理以及全校留学生的数学教学管理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江苏大学唯一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美国阿卡迪亚大学合作举办,学制4年,2011年开始招生,小班化双语教学,学习模式为"3+1"。截至2019年2月底在校学生110余人,获国际数学建模一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1项。大多数毕业生被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院录取为硕士或者博士生,先后共有40余名学生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前50名高校研究生院录取。被国外高校录取的专业大多集中在金融数学、保险精算、统计学、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等方面。

  金融数学专业属于教育部新设立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专业。依托合作办学优质教学资源,该专业从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暂无毕业生。该专业授予经济学学位。

  目前我系共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1人,博士(含在读)19人,具有海外学历或者海外访学经历的教师12人,35岁以下教师8人,近5年来,校青年拔尖人才4人,江苏省优青1人,江苏省杰青1人,省部级人才5人次,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1人。师资结构优化,老中青梯队合理。近5年来,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8篇,承担国家级项目10多项、省部级项目20多项。多位教师获得“江苏大学本科教学先进个人”和“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教学管理水平逐年提高,数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管理团队获得“第五届江苏大学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荣誉称号。

  金融数学系正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以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为目标,以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保障,努力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国际化前沿阵地。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