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资讯 > 正文
张荣茂教授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
 

报告题目:不规则观测空间数据的自正则平稳性检验

人:张荣茂 教授

   位: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519日上午1000-11:00

腾讯会议:760 582 393

报告摘要:由于平稳与非平稳随机场的离散傅里叶变换在不用频率之间相关性不同,我们基于周期图协方差函数构建了空间数据平稳性的检验统计量。然而,该统计量因为涉及比较复杂又难以有效估计的冗余参数,使得检验的功效和失真概率表现较差。为了处理这个问题,我们提出了频域上的自正则检验统计量,探讨了基于周期图协方差函数的极值与部分和构建的两类自正则检验统计量。所提的统计量不仅避免了冗余参数的估计,同时也考虑到了所有频率的可能取值。我们建立了所提检验统计量的渐近性质,并通过数值模拟与两个实际数据集分析了该统计量在功效和失真概率上的优良性质。

报告人简介: 张荣茂,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数据科学中心兼职教授、浙江大学统计所所长、浙江省现场统计研究所副理事长。2004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7月-2006年6月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今在浙江大学工作,多次访问香港科大、香港中文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主要从事非平稳时间序列和高维空间数据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已发表论文50多篇,发表的杂志包括Ann. Statist.,J. Amer. Assoc. Statist., J. Econometrics等。2015年获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基金项目多项,现任J. Korean Statist. Soc.(SCI期刊)和Intern. J. Math. Statist.的副主编。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