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资讯 > 正文
江苏大学名师讲堂:杨晓光研究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
 

报告题目:社会系统的复杂性与管理

报告人:杨晓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日期:2022/4/20 时间: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874-483-090

报告摘要:社会系统是最为复杂的复杂系统, 复杂社会系统管理历史悠久,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之下有更为迫切的需求。 社会系统的复杂性来自社会系统组元众多且周期不同、关联关系易变性高且充满不确定性、 信息不完全以及虚假信息泛滥、 以及系统不断演化。复杂社会系统管理的核心在于认知复杂社会系统的演化规律,力求系统刻画和治理规制的简单性。博弈思维在复杂社会系统管理中意义重大,复杂社会系统管理需要在尊重多样性的前提下,基于博弈思想选择和设计具有宽容度和鲁棒性的管理机制,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下提升管理效率。

报告人简介: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