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资讯 > 正文
省级尺度实现碳中和得可行解——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综合分析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
 

摘要:“3060”双碳目标导向下,以交通、建筑等关键领域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研究内容,本报告基于现场研究数据和LCA-LCC组合方法,对高速公路建筑固废回收和填埋模式的能耗、环境压力和财务成本进行了量化和比较,探讨了回收模式的碳减排效果,并提出一种新的固废生命周期路线。对公路拆除固废的回收利用的探索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积累一般建筑废物管理的基本经验。

报告人简介:方国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理事,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委会委员;研究领域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能源系统工程等。

时间:2021.10.02, 20:00

腾讯会议ID602 663 5703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