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资讯 > 正文
楼一均副教授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
 

报告题目:具有周期发育时滞的阶段结构模型及理论分析

报告人:楼一均教授

单位:香港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2342710:00-11:00

报告地点数学科学学院206

报告摘要:在种群动力学研究中,将千差万别的不同个体根据相似的特性归为同一类别是数学建模中的常用想法。根据不同发育状态的阶段结构模型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较好地平衡现实复杂性及模型简约性。由于同一发育阶段每个个体所需发育时间不尽相同,在研究这些问题时,模型推导需要考虑个体发育期的概率分布。该报告将首先介绍两类常用的基于积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的阶段结构模型。为了便于模型数学分析,在进一步的发育期分布假设下,两类模型可以约化为常微分方程模型或者时滞微分方程系统。该报告还将介绍如何拓展模型以考虑周期发育期,以及如何对所推导的周期时滞微分方程系统进行动力学分析。

报告人简介:楼一均,2010年毕业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7月至20128月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28-20186月获聘为香港理工大学数学系助理教授。20187月至今任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至今。楼一均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动力系统及其在复杂生物系统的应用。论文发表在SIAM 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 Nonlinearity,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Chaos, 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 Ecological Complexity 等主流应用数学以及理论生态学杂志。近年来对具有季节驱动或年龄结构的复杂系统以及复杂网络上的疾病传播动力学感兴趣。近期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

主办单位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江苏大学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