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暨学术道德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
 

1123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206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在岗培训暨学术道德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正娣主持,副校长田立新、院长张志涛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张正娣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导师加强研究生导师相关文件制度学习,强化研究生导师工作规范,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接下来,副院长张正娣作学术道德宣讲,从科研诚信、学术不端、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应具备的素养与能力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列举了抄袭、伪造、篡改、不当署名、滥用学术信用、伪造学术经历、套取科研经费、未如实反映科研成果等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课题申报、学术成果发表、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学术活动等过程中必须恪守的各种学术道德,要求大家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从自身做起,从源头上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出现。

张志涛院长和田立新副校长分别发言。张志涛院长强调导师们在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研究生人格特征、学术交流、处理人际关系等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田立新希望在全体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将学院导师队伍打造成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在学校“双一流”创建之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塑造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