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胡锡俊教授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
 

6714:30,由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云端如期开讲。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内动力系统与非线性泛函分析的著名研究专家、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锡俊教授。江苏大学张志涛教授、王俊教授等四十多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报告由数科院张志涛院长主持。

胡锡俊教授Index theory and stability of elliptic relative equilibria in Planar n-body problem”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他对n体问题以及平面中心构形的概念作了简单介绍,并给出了 Elliptic relative equilibria特解的相关背景,如,拉格朗日等边三角形、拉格朗日点、欧拉共线问题、1+n问题等,进一步他引入了稳定性和约化问题,给出了判断稳定性的重要依据—Maslov指标,并介绍Maslov指标估算方法—Trace公式法,最后介绍了他们在欧拉轨道稳定性分析相关研究结果。

胡教授利用生动的语言介绍天文学中的天体问题及其与动力系统之间深刻关联,体现出他深厚的数学功底。他的报告信息丰富、条理清晰、论证严谨,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报告会后,胡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张志涛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