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名师教育教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
 

根据教育研习与教学设计课程工作计划,数学科学学院于6月2日和6月3日在线上开展名师教育教学论坛活动,邀请了四位杰出校友为19级及部分20级数学师范生作了四场专题报告,部分实践基地中学老师及本校其他师范专业学生的也了此次报告会参加。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组织。

6月2日下午两点,举行了论坛活动的开幕式。学院万选副书记、副院长致开幕词,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宋晓平主任主持开幕式。随后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员刘权华受开始“科研视域下的教育人生——兼谈师范生的生涯规划与发展”的专题讲座。通过对教育科研案例的深刻分析,刘老师提出教师要“教”、“研” 兼顾的观点,并对如何做教育教研提出建议,鞭辟入里,直切要害。

第二场报告是“从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导视野下谈师范学生发展”的专题讲座,受邀者为镇江教育局人事处孔祥树处长。讲座从教育管理层面分析新入职教师存在的诸多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七大核心能力的培养要求,最后对师范生提出几点希望,开拓了师范生的眼界。

6月3日下午,江苏省扬中市外国语中学潘金城校长作“课例研究:师范生专业素养提升的快车道”的专题报告,从课例研究的内涵、对职前师范生发展的意义、基本方法与案例和研究价值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

最后作专题报告的是江苏省阜宁中学徐晓华校长,题为“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报告强调教师要做好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探讨中学数学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做好新时代的大先生。

四场专家报告会分别由系支部书记高安娜老师、教育研习与教学设计课程老师朱荣平主持,每场报告后进行了积极互动,数学师范生们都积极提问,向专家们请教学习。此次名家教育教学论坛活动帮助数学师范生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的职业意识和职业要求,认识到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增强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从而巩固了专业思想,热爱教育工作,培养教育情怀。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