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李增沪教授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
 

481030,由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云端如期开讲。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际概率统计著名研究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复杂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增沪教授。江苏大学张志涛教授、杨卫国教授以及石志岩副教授六十多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报告由数科院张志涛院长主持

李增沪教授分歧过程、随机树与随机过程”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他从古典离散时空分支过程出发引入了变尺度极限以及与其对应的连续状态分支过程,介绍了几类常用的统计模型和研究背景,例如,描述合金磁化状态的Sherrington-Kirkpatrick 模型以及对应的连续统模型、著名的Prisi公式和其他简化随机模型,进一步,他给出了连续状态分支过程的形式推导以及相关随机微分方程和积分方程及其应用,最后介绍了随机微分和积分方程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报告中,李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抽象复杂的概率统计理论,并给出了实际问题模型的严格理论解释,体现出他深厚的数学功底。他的报告信息丰富、条理清晰、论证严谨,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报告会后,李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张志涛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