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李嘉禹教授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
 

3月17日10:30时,由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2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云端如期开讲。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际几何分析领域的著名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嘉禹教授。美国圣母大学韩青教授、重庆邮电大学周伟松副教授、郑州大学李奎副教授、江苏大学的张志涛教授、王俊教授,等三十多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报告由数科院张志涛院长主持。

李嘉禹教授以“Canonical metrics on reflexive sheaves”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他从代数几何的观点介绍了全纯向量丛相关研究,主要介绍了全纯向量丛的稳定性、Higgs场稳定性、Sheaf爆破概念和稳定性,以及Harder-Naraimhan Filtration和Seshadri Filtration等重要几何概念和相关研究。其次他从微分几何的角度介绍全纯向量丛相关研究, 给出了Chern Connection概念以及相关的Hermitian-Einstein度量,介绍了Donaldson-Uhlenbeck-Yau 理论及其在Hermitian-Yang-Mills流中的应用,以及他关于Higgs Sheaf的最新研究进展;最后介绍了Kobayashi关于渐近Hermitian-Einsein的猜想以及Bando-Siu关于Hermitian-Yang-Mills流的相关猜想和相关研究。

报告中,李教授分别从代数几何与微分几何角度阐述了全纯向量丛的相关研究,体现出他深厚的数学功底。他的报告信息丰富、条理清晰、论证严谨,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报告会后,李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张志涛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