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林治武和史峻平教授报告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
 

7月9日上午9时,由江苏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应用系统分析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名师大讲堂”在云端如期开讲。本期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的林治武教授和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的史峻平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崔仁浩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苏加宝教授和田如顺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姬超副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荣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郭青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赵雷嘎副教授、江苏大学张志涛教授、张平正副教授等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志涛院长分别对林治武教授和史峻平教授做了简短介绍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林治武教授以“Stability of some stellar models”为题作了第一场学术报告。他首先从天体物理中恒星演化途径出发,抽象出一个数学框架——欧拉泊松系统。随后,介绍了他们关于无旋星体稳定性的研究成果之一拐点原理,即稳定性在经过质量最大值点时会发生改变,并给出了严格的数学证明。进一步地,林教授还介绍了关于旋转星体稳定性的一个最新研究成果——稳定性判据以及相关数学证明。

史峻平教授以“Modeling animal movement with memory with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ime delay”为题作了第二场学术报告。史教授首先从动物运动观察过程中总结出多种运动规律,并介绍了研究动物运动一些常用数学模型,如扩散模型,Keller-Segel趋化模型以及捕食模型等。报告中,他介绍了关于Keller-Segel趋化模型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相关稳定性分析。

两位教授通过各自的报告分别展现了数学变分理论与天体物理以及生物数学之间的深刻关联,体现出了他们深厚的数学功底。两位教授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在报告结束后,他们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诚挚的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张志涛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

我院设立的“名师大讲堂”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定期邀请本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术权威、优秀青年学者等开设讲座,不断提高研究生的数学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学者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学术影响力。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