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王维克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
 

911日上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王维克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Suppression of blow up by mixing in generalized Keller-Segel system with fractional dissip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主持,非线性分析以及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维克教授主要通过“Introduction”“Main results”“Sketch of proof”三个部分向大家报告了带分数阶耗散和扰动项的Keller-Segel system解的研究进展。报告中,王教授介绍了Keller-Segel system的研究背景和已有结果,解释了研究对象与相关系统的区别,重点讲解了Nonlinear maximum principle证明方法和技巧,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王维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曾任武汉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系主任,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合作主编。王维克教授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研究,与人合作曾两次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主持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获得上海高校教学名师奖,2014年作为主要参加者获教育部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培养博士生于2012年和2013年两人次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2012年一人次获国家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主讲的通识课《数学之旅》(视频版)2012年遴选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