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3日,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张世兵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万选、学工办主任贡崇颖、院团委书记郑玮、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首先,张世兵书记按照校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布置了相关学习任务,要求各支部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其次,张世兵书记向大家推荐了一本好书——《苦难辉煌》,并结合此书内容上了一次专题党课。该书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艰苦奋斗的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张世兵书记总结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其主要原因:一、实事求是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思想保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二、群众路线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坚强依靠;三、坚定的信仰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不竭动力,长征期间,四渡赤水体现了解放军强大的精神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首译宣言,传播真理”。影片主要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经过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经历。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充分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最后,张书记强调:掌握党史、党的基本知识不仅仅是党员的权力,更是党员的义务。通过这次疫情防控,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比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