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国际合作办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
 

2023年5月23日下午,在数科院206会议室开展了数学国际班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世兵、卢殿臣教授和美国阿卡迪亚大学郑锡忠教授、Geoffrey Rickert教授,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王俊副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就数学国际班专业扩招之后教学和管理的反馈、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课程设置及专业建设的建议等展开研讨。首先,各位任课老师就2022级国际班学生的学习现状做了精彩发言。吴玉海老师提出希望在课程安排上做些调整,让学生有更多独立思考的时间;冯旭老师采取多种实用而有效的考核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冯军老师对于学生具有明确的学业规划给与肯定,同时对于国际班专业建设也提出很多中肯建议,比如要有机结合教学目标和成绩展示,要兼顾基础知识传授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在课程考核上注重过程化和多样化等。

郑锡忠教授感谢各位老师为出国的学生传授扎实的基础知识,才有了他们在阿卡迪亚大学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然后分享了在阿卡迪亚的学生的一些学习情况,并针对一些类似问题给出了美方学校的相应措施,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Geoffrey Rickert教授对于英语教学方面,针对学生的专业需求给出了不同的教学规划和要求。卢殿臣教授跟大家讨论了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指导国际班同学的学业规划,立足国际化,培养高素质人才。同时参会老师也从立德树人和爱国情怀的角度对国际班的课程思政和学生数学素质培养进行了研讨。

最后,张世兵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老师对数学国际班专业的付出和支持;针对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将整合教务、学工等多方力量齐力解决好;学院也会从多方面给与大力支持,推动国际班的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