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
 

3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数韵华辉,‘π’创未来”第一届数学文化节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万选主持,全体院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院长张志涛教授致为文化节致开幕词。张志涛向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教学、科研、竞赛发展情况。他指出,祖冲之是精密计算圆周率的第一人,也是镇江历史名人之一,希望广大青年以此次数学文化节为契机,向数学家们学习,敢于挑战,勇于攀登。

副院长张正娣教授宣读2022年数学建模、数学竞赛、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院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倪佳旭分享参赛经验。他指出,要有好的团队、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自主学习力,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比赛,在梦境中追逐,挑战自我,成就自我。

高珊珊分享留学申请经验。她指出,申请国外研究生,成绩是最重要的,实习及科研是加分项,积极参与竞赛同样重要。

院党委书记张世兵老师讲话。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农机特色一流学科创建,提高数学学科对于我校各学科各专业的支撑能力和层次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把数学“学习好”,提升专业素养;二是把数学“运用好”,扩宽数学影响;三是把数学“传承好”,彰显责任担当。

本届数学文化节数韵华辉,π创未来为主题,开幕式、春日游园会、“π说”系列学术报告与分享会、“π行”系列风采展示活动、“π课”系列课堂五个环节,共11个子活动。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让青年学子感受数学文化的气息,体验数学魅力,从而爱上数学、研究数学,为我们的数学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