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学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对外交流 制度建设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综述
国际会议
国内会议
合作办学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办学

  江苏大学与美国阿卡迪亚大学(Acadia University)联合举办的“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中外合作办学班,招生计划为30名, 培养拥有扎实的数学和经济学理论基础和借助数学、金融、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具备较广泛的适应性和较强的发展潜力,能够在社会各领域特别是经济金融领域从事与应用数学相关的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等研究、分析与开发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项目于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学制4年,独立编班上课,学习模式为“3+1”,颁发江苏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阿卡迪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1.基本情况

  江苏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同宗同源。拥有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7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学校列大陆第44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2018中国大学评价》,学校综合排名列全国高校第39位。

  阿卡迪亚大学始创于1853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向出国留学生推荐的美国大学之一。它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列为美国北部地区一流的大学和学院之一,《普林斯顿评论》将它列为中部亚特兰大区域前10%的高等教育机构。

  2.师资队伍

  通过全球招聘、海内外培训等方式,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师资队伍。聘任外籍博士和国内外知名学者讲授数学专业基础课程;外方专门派遣ITEP水平测试考官来江苏大学,先培训再测试,方便学生参加出国英语考试。本专业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专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的专业师资队伍共51 人,其中:教授15人(博导6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46人,占90%;有32名教师具有国外经历。有三位教师获得江苏大学“最受学生欢迎十佳教师”称号,有多名教师获得江苏大学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江苏大学青年岗位能手、江苏大学优秀学业导师等称号。本项目教学团队被评为“江苏大学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

  3.办学特色

  江苏大学按照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将本项目列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在服务社会、教学改革、培养模式创新和营造国际化氛围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一是紧贴行业发展需要,培养金融领域的国际化一流人才。我校数学类专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美国阿卡迪亚大学的数学专业,特别是精算师的培养在北美有很高的声望。本项目将传统的数学(长线)专业改造为具有金融背景的应用数学专业,共同培养该领域急需的国际化、应用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二是引进优质资源,示范教育教学改革。引进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在课程教学上,转变以教授知识为主的传统课堂教授模式,实现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提高创新素质为目标的课堂教学。

  三是改革管理机制,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人才引进与教师海外培训的快速通道,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师资队伍。积极探索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

  四是营造文化氛围,成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排头兵。教师以英语作为“课堂语言”,管理人员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学生以英语作为“生活语言”,聘请外籍专职教师授课,定期与留学生联谊,全方位打造国际化育人环境。

  4.学生培养

  该项目自2012年以来,6名同学分别获得国际数学建模一等奖、全国数学建模一等奖、江苏省优秀大学生、阿卡迪亚大学优秀外国学生等荣誉;近两年来,有68%的毕业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其中有74%的毕业生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其余毕业生被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以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录用;每年有10名以上同学到外方学校学习,他们得到了阿卡迪亚大学教授的高度赞扬。该专业也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招生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

  2015年开始,外方每年选派约20名优秀学生来我校短期交流,我校每年选派约20名学生到外方参加暑期学校。通过互访互学,率先打造“双校联动”教育模式。双方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国际化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76信箱
电话:0511-88780161
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江苏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3339152 位访客